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月点评”机制推动巡察组工作比学赶超

作者:刘安枝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8-10-09 08:22字体大小:

“县委第一巡察组本阶段工作亮点有:不断强化学习提升、注重立行立改、在问题研判过程中创新思路、加强组内统筹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落实政治巡察的要求比较到位。存在的不足有:发现问题研判工作滞后、对巡察发现问题进一步了解不够深入、组长对巡察组成员工作抽查检查没有做到常态化……”这是在926日县委巡察办和巡察组周例会上,县委巡察办对2018年第二轮4个常规巡察组9月份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的情形。  

据了解,紫阳县创新巡察工作“月点评”机制。县委巡察办在注重巡察过程督促指导的基础上,每月对各巡察组工作进行一次综合督促检查,重点督促检查巡察组长对组上工作统筹安排和督促检查情况,检查巡察组工作进展、发现问题和综合研判分类等情况,了解各巡察组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收集好的意见建议等,并结合各巡察组阶段性工作总结形成督促检查点评报告;在巡察办和巡察组周例会上进行点评,注重点评各组亮点工作,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月点评”机制,倒逼各巡察组工作比学赶超,做到认真总结阶段工作,及时对标、查找不足,调整工作思路,科学制定下阶段工作计划。同时,巡察组长做到强化对组上各成员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各巡察组依规依纪履行巡察职责,高质高效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这种点评工作的方式非常适用,直接客观的反映工作成绩、指出问题和不足,经验做法可以及时共享,同时能够让大家看到与其他巡察组的工作差距,对比自己工作不足,更有效增强干部干事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了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樊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