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县“四个到位”严肃换届工作纪律

作者:石兴科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6-05-18 00:00字体大小:

紫阳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把责任落实到位、警示教育到位、宣传引导到位、责任追究到位,从严从实严肃换届工作纪律,确保县镇领导班子换届风清气正。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县委成立县镇换届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办公室下设专门负责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组,具体负责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各级党委书记为换届风气监督第一责任人,县委组织部承担直接责任,县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换届考察组在做好考察工作的同时,也承担换届风气监督的职责;对抓换届风气监督工作重视不够、执行不力、效果不好的,及时督促提醒,视情况约谈相关党委书记,必要时进行函询、诫勉;对因履责不力导致换届风气不正、纪律松弛、影响恶劣、出现非组织活动的,首先追究党委书记的责任。  

二是警示教育到位。按照“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要求,县委组织部发放《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九严禁”换届纪律提示卡》的“一片一书一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委中心组、主体培训班次学习的必备教材,把“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作为铁规,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名代表、委员;严格落实中组部提出的警示教育片观看“四必看”硬性规定,适时对全县部分科级领导干部、后备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知晓换届纪律情况进行测试;坚持对换届提名人选实行“六必核、六不得”,严防“带病提拔”,分层次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  

三是宣传引导到位。县委组织部在紫阳党建网开设“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宣传专栏,通过紫阳电视台、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换届纪律要求、干部选任、选举工作等政策法规;各镇、各部门利用网站、手机微信平台、公示栏等形式深入宣传严肃换届纪律要求,让干部群众知晓和监督,提高换届纪律知晓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宣传部建立换届风气舆情应急处置机制、工作协调会议机制,坚持抓早、抓小、抓现行,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按照谁查处、谁通报的原则,涉及谁就处理谁,涉及多少人就处理多少人,对查处的违反换届纪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  

四是责任追究到位。县委组织部公布12380举报电话、举报短信平台、举报邮箱,在“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干部、社会各界人士中聘请一批换届风气监督信息员,确保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各镇、各部门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保证群众监督渠道24小时畅通;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派出巡回督导组,综合运用集中检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镇党委换届风气进行督查;县委组织部会同县纪委、检察、公安等机关组建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专项查核组,对反映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接到一件快查快结一件,对查核工作中敷衍塞责、营私舞弊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