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纪委迅速贯彻落实省市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文韬 江东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6-04-05 00:00字体大小:

3月29日,紫阳县纪委迅速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学习传达省市纪委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纪律审查工作。  

会议指出,查处侵害群众身边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夯实基层执政基础,保障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全、各部门要认真领会省纪委郭永平书记和市纪委陈俊哲书记讲话要求,充分认识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与省市看齐,紧跟、市纪委部署要求,着力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让基层群众共享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使人民群众能看得到、体会得到、享受得到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会议要求:一是各镇要深入推进镇纪委直管监委会制度,全面推进镇村廉情巡查制度,用活用好村监委会,全面排查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线索,进一步加大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聚焦“群众利益”,严查“突出问题”,下功夫查处一批有影响的基层党员干部贪腐典型案件,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是实行线索由县纪委信访室统审统管,开展全面摸排,分类登记。对收到的反映群众身边的涉纪信访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排查摸底,针对梳理出来的信访问题线索进行分类统计,并跟踪督办。三是加大通报曝光力度。进一步加大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定期通报曝光违纪典型问题,强化警示震慑作用。四是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实行“五个一”包联机制。即重点包联督导一个镇,每季度实地开展一次调研指导,每半年收集一个重点问题线索,每年直查一个重点案件,每年培育一个示范点。五是实行“月汇总、月排名、月通报”制度。每月汇总排名,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县镇两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和考核重要指标,实行专项统计、专项考核评比,对每月排名靠后的给予全县通报曝光。六是实行约谈问责制度。对每月排名靠后的镇纪委书记实施约谈,并函告该镇党委书记;对每季“零初核”的镇党委书记实施约谈,对镇纪委书记予以问责;对受到市纪委通报批评的镇党委书记予以问责,对镇纪委书记从重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