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新年新气象廉政第一课

作者:文韬 江东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6-02-23 00:00字体大小:

 217 ,紫阳县召开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安康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屈晓红进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学习会议由县委书记赵立根主持,全体县级领导,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常委200余人享受了这场丰盛的“廉政大餐”。

屈晓红以《‘严字当头’ 不做违规触纪的‘糊涂人’》为题,从当前反腐倡廉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近年来的腐败案件特点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解读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任务,提出了严于律己,做明白人不做糊涂人的要求。她告诫与会同志,要从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自架“高压线”、自设“防火墙”,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在心中始终有条政治上的高压线、道德上的耻辱线、法纪上的警戒线,始终保持健康的人生追求,无愧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期待。  

赵立根要求,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这次廉政课的重要意义,要迅速从“过节状态”切换至“工作状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会后,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自觉把屈局长的讲授内容贯穿到各自的本职工作中去,迅速安排部署好本地、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赵立根指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工作任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不能输的斗争,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和依规治党拿在手上、放在心上,要贯穿在各项工作的始终,各级党委要尽职尽责,纪委要聚焦聚焦再聚焦,要准确把握和运用“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新常态,持续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沿,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的抓,步步为营,积小胜为大胜。要让每名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党纪严于国法,形成强大震慑,营造不敢的思想氛围。  

赵立根强调,近年来,紫阳县以过硬的措施,让中央八项规定和中省市要求真正落到了实处,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严肃处理,通过不懈努力,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神更加振奋,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风清气正、焕然一新的面貌。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清晰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今年,县纪委对春节前后干部工作纪律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并发出了通报。期间发现的问题,充分暴露出一些单位和干部作风纪律松弛。他强调,制度出台以后不会变,现在的任务就是要狠抓制度的落实和执行,今后只会越来越严,管的会更细、追责会更严。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纪党规,树立高尚道德情操,进一步改进作风,严明纪律,强化自律,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赵立根指出,当前,紫阳正处在脱贫攻坚、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向中央基准看齐,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务必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以身作则,起好示范引领作用,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以自身的清正廉洁带动本地本部门的风清气正,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常自省、自警、自律,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要乐于奉献、敢于担当,更好地为全县发展大局服务,确保“十三五”良好开局。  

“屈局长的讲座,让我们感触颇深,让我们在新春佳节时心灵受到洗礼,灵魂受到触动;赵书记的讲话对我们筑牢遵纪守法、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作用。”参会的向阳镇纪委书记郭晴深有感触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