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网络评论:强基固本,绷紧整风肃纪“警戒线”

作者:叶立刚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5-11-06 00:36字体大小:

连日来,紫阳县各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相继被县纪委工作组就进一步强化纪律审查工作进行专题约谈。各相关被约谈对象纷纷表示,“要立足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落实‘两个责任’工作力度,认真查找和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完成全年纪律审查工作任务。”  

这次专题约谈,既是对纪律审查工作再深化,又是贯彻落实省市纪委案件查办工作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既是乡镇党委、纪委秉风执纪的体现,又是落实“两个”责任的再落实、再部署。可以说,十八大三中、四中全会以后,加大纪律监督、审查,“广覆盖、宽领域、深层次”深挖案源,强化案件查处,纠正人民群众身边的腐败行为是突出执纪监督问责的总基调,也是强化纪律工作的重要抓手。  

从纪委网站公布的典型案例来看,镇村一级查处的违纪违规案例明显增加,这也说明强化基层执纪问责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笔者从《秦风网》获悉,安康市某县严查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重拳惩治群众身边的“蚁贪”。截止目前,共查处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14件,结案6案,处分10人,开除党籍7人,留党察看1人,党内警告、严重警告处分2人,移送司法机关7案10人。不难看出,在镇村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涉及民政、计生、林业、农业、交通等惠民政策的宣传落实,效果如何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