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练内功 强素质 提能力

作者:李小霞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10-18 10:46字体大小:


“本次培训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1017日,全县镇纪委副书记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新任镇纪委副书记、县纪委监委新招录公务员等近3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内容以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和政治理论学习为主,由县纪委监委5名业务骨干围绕信访举报、党风政风监督、案件监督管理、案件审理、审查调查以及审查调查安全等业务工作进行授课。培训期间安排选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下发的《纪检监察干部系列培训课程》光盘,观看警示教育片。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政治理论学习纳入培训重要内容,组织领学《党章》《宪法》《监察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等政治理论知识。培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寓理论性、实践性与警示性于一体,旨在帮助“纪检新兵”全面学习了解纪检监察工作,提升政治素养和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能力,为快速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