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县:在主题教育中做足“实”字文章

作者:唐学丽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09-26 09:00字体大小: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紫阳县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和五个具体目标,将“实”字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见成效。

安排部署详实。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县域实际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制定方案,严把时间节点,严控教育内容,做好顶层设计,为各单位各部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指明方向,提供遵循。

巡回指导扎实。抽调24名业务骨干,每4人一组,自9月19日开始,下沉到69个单位开展业务指导。除了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县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外,还结合各单位实际,审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组织机构和工作计划,安排部署近期工作。截止目前,大多数单位已先后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

标准要求严实。要求各单位始终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基本措施贯穿始终,不搞变通,不打折扣,力戒形式主义。各巡回指导组不定期对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促各单位认真对标,将主题教育各项具体工作落到实处。

结果转化真实。围绕三大攻坚战、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工作,深入调研、深刻剖析、切实整改,将主题教育结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做到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确保主题教育组织有序、推进有力、不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