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积极容错纠错 为干事创业者撑腰

作者:贺芳芳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09-24 08:55字体大小:

“衷心感谢组织的关心关爱!我一定会汲取教训,加强学习,一如既往做好今后的工作。”当知道自己被容错后,紫阳县高滩镇搬迁办会计王小祥激动地说。

近年来,紫阳县纪委监委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坚持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保驾护航,积极开展容错纠错,让广大干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一是广泛宣传容错纠错理念。县纪委监委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将容错纠错相关内容推送给全县党政干部,广泛宣传容错纠错工作机制,让广大干部进一步了解容错纠错的精神内涵,消除干部思想顾虑,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二是准确把握容错纠错情形。县纪委监委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认真区分容错和不予容错的情形,准确把握容错纠错的尺度,对符合容错情形的干部及时予以容错,客观评价、宽容理解、大胆使用。三是主动开展容错纠错工作。实践中除当事人申请容错外,各办案组要依据案件具体情况,广泛搜集相关证据材料,主动挖掘案件中的容错情形,充分听取有关单位的意见及当事人的社会评价,积极引导当事人完成容错程序。在遇到案情复杂,难以把握的情况时,积极沟通衔接、请示汇报,进一步推动容错纠错工作有效开展。

2017年以来,紫阳县纪委监委已办理容错案件14件,对28人实施容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