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六项紧密结合纵深推进直查直办工作

作者:赵功龙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08-27 08:43字体大小:
 

近期,紫阳县纪委为了强化直查直办工作,提升重点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质效,实行以“五个专项”工作为统领,以问题为导向,六项跟进措施纵深推进,切实把直查直办工作往深里抓实里做。

一是紧密结合群众监督,持续加强直查直办。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建立健全“信、访、电、网”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在全县各交通要道、广场、码头等人口集聚区设置监督举报箱,收集“五个专项”工作问题线索,打通群众监督“最后一公里”。

二是紧密结合纪律监督和监察监督,持续强化直查直办。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加强执纪执法工作团队建设,强化内部管控,规范工作流程,推进县镇融合。特别是针对大案要案、疑案难案,要用好用活团队工作制度优势,聚指成拳,合力攻坚,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执纪效能。

三是紧密结合派驻监督,持续推动直查直办。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在对各职能部门监督上突出体现“五个专项”工作,加强对行业主管部门主体责任的监督,精准监督各部门重大事项决策、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以及系统内部干部轮换、选用等执行落实情况。

四是紧密结合巡察监督,持续推进直查直办。要求县委巡察办要把“五个专项”工作纳入县委常规巡察监督重点,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履行工作职责不力以及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加强巡察移送的问题线索督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五是紧密结合村务监督,持续加快直查直办。要求各镇纪委用好镇纪委直接监管村务监督业务工作,加强对村监委会业务培训、指导和工作考核,特别是要提升发现问题和问题线索的能力,切实发挥监督“触角”和“贴身盯防”作用。

六是紧密结合日常监督,持续提升直查直办。持续深化落实县纪委常委、室部包镇联“八办三组五保障”部门,镇纪委包村联重点组,村监委会包组联重点贫困户的县镇村“三级联动”包抓包联、问题线索排查和督查巡查机制。聚焦“五个专项”工作,立足监督第一职责,实现日常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通过以上措施,对标对表,系统谋划,一体推进指导、督促、督办、预警、考核工作,有力有效落实直查直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