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石泉 > 正文

石泉: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 向先进典型看齐”主题活动

作者:宁本枝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3-03-23 17:25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旗帜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励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3月22日下午,石泉县纪委监委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 向先进典型看齐”主题活动。

活动中,6名青年干部依次上台讲述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人物事迹,分享自己的所感所想。他们或饱含深情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直抒胸臆,生动地讲述着坚守岗位至最后的王瑛故事、一片丹心秉公执纪的詹洁故事、攻坚克难勇者上的曲涛故事等等,无不令在场观众心受震撼,纷纷表示要以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自觉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情与干劲凝聚成干事创业的力量,更好地立足岗位、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最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余代根寄语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以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为契机,主动深入抓好学习。要坚定三种境界,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的寂寞与清冷,保持“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坚定与韧劲,不断在学习和实践中“众里寻他千百度”,最终“蓦然回首”,在“灯火阑珊处”领悟真谛,实现学有所长。要达到三个目的,提高“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提升“任尔东西南北风”的业务能力,做到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干;提振“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事魄力,立足岗位职责,增强斗争本领,以坚定信念维护党章党规党纪。要克服三种倾向,始终保持谦逊之心,积极向先进、向身边、向群众学习,经常性开展交流讨论,实现互促共进,避免出现自大、自满及自给的不良学习倾向,全力提升个人综合能力水平,不断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聚力建设美好石泉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