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石泉 > 正文

石泉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一次(扩大)集中学习

作者:吴欣语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监委组宣部 发布时间:22-10-20 16:18字体大小:

 

10月18日上午,石泉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一次(扩大)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

会上,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机关室部负责人分别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和岗位职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容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工作思路,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石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教育培训、“三会一课”等学习内容,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新任务,学出忠诚、学出使命、学出担当,确保学有所获。要持续抓好自身建设,始终坚持“必须以上率下”“必须真抓实干”“必须勇于担当”“必须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以“一级带着一级干”的标准要求,锤炼“只争朝夕”的干劲,涵养“事不避难”的担当,打好自身建设的主动仗,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过硬、绝对可靠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围绕目标全面发力,“案件质量提升年”“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创建“纪委监委工作规范运行试点县”三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对标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全面发力补短板、凝心聚力添措施,做好年度冲刺工作,确保县纪检监察工作持续位于全市前列,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贡献纪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