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石泉 > 正文

石泉县纪委监委迅速传达学习全省县(区)纪委监委工作规范运行视频会精神

作者:宁本枝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2-09-21 08:25字体大小:

 

9月20日下午,石泉县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县(区)纪委监委工作规范运行视频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余代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照全省县(区)纪委监委工作规范运行视频会专题讲解的10个方面问题,逐一查找薄弱环节和短板,分析问题原因,拟定整改措施,研讨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力促问题整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政治属性,充分认识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实担负起维护党纪法规的神圣使命,坚决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维护党员干部“肌体”健康,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要准确把握职责任务,积极履行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职责,采取制定工作清单、提出意见建议等方式为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提供有效载体、当好参谋助手;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执纪问责,紧盯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切实解决医疗教育等10个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严查党员干部腐败和作风问题;理顺纪检监察体制机制,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加强与上级纪委监委的沟通报告,定期指导镇纪委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督导派驻机构找准职责定位扎实做好派驻监督工作,做到责任清、任务明、工作实。要对标补短规范运行,对照视频会专题讲解的突出问题和党风廉政建设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及时规范工作流程、文书模板等促进规范化水平提升,做到紧盯年度目标不动摇、提升质效不松劲、守住底线不懈怠,实现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清风石泉讲坛、业务知识测试、考察学习等方式扎实开展业务学习培训,全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同时坚持刀刃向内,强化自我约束,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自觉以更高要求、更严纪律、更实作风开展工作,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