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石泉 > 正文

石泉:迅速传达学习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

作者:宁本枝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2-06-21 14:40字体大小:

 

6月20日下午,石泉县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金融单位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和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相关精神要求,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培训内容展开研讨,谈感悟、说打算、明思路,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余代根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强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分析研判,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粮食安全等领域监督执纪工作,扎紧防治腐败制度笼子,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断提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狠抓学习提高,牢固树立系统思维,主动创新学习方式,贯通理解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及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深刻体会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定位和脉络要求,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做到讲政治有大局、讲原则有底线、讲政策有尺度、讲策略有智慧,克服本领恐慌,锻造硬核能力。要聚焦主责主业,结合“案件质量提升年”有关要求,紧盯重要领域、关键岗位、重点人员强化政治监督,突出问题导向,严肃查处滥用职权、以权谋私、截留挪用等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监督“长牙带电”、让执纪精准有力,不断深化“风”“腐”同治。同时要牢固树立办案安全意识,严格审查调查流程,严把审批权限,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坚决筑牢办案安全“生命线”。要勇于担当作为,监督执纪问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履职之本、要务所在,必须牢记职责使命,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斗争意志,练就斗争本领,保持无私的品格和无畏的勇气,在案件查办上顶得住干扰、扛得住压力,越是艰险越向前。要转变工作作风,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做表率,事事亲力亲为,深入、细致、务实地开展各项工作,做到凡做过的工作都“历历在目、了然于胸、脱口而出”,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营造积极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