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石泉 > 正文

石泉县纪委监委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吴功娟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2-06-06 09:18字体大小:

6月2日下午,石泉县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干部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余代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从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创新方法深学细悟、深入开展宣讲宣传等方面入手,全面学习领会,深入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功成必须有我的使命感,全面有效保障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要在学习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各纪检监察机构要迅速掀起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采取多种形式,全面深入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学深悟透、力学笃行,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走深走实。要在推进案件质量提升上下功夫,围绕“案件质量提升年”有关工作部署,聚焦“关键少数”,突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监督重点,狠抓案件线索查办工作,全力以赴缩小差距、补齐短板,实现案件质量数量“双提升”。要在纪检监察工作创新上下功夫,在做深做实做细纪检监察“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突破传统思维,以“小切口”为切入点,创新方式方法,探索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的更优办法和最佳路径,着力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在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上下功夫,着力抓学习、兴学风、练内功,切实办好青年干部讲坛,坚持做到打铁自身硬,同时以“作风效能建设年”为有力抓手,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强督查、再加力,通过提振精气神、弘扬正能量,激励干部加快作风“转追”,更好履职尽责。

会后,县纪委监委各班子成员结合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