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石泉 > 正文

石泉:定期分析研判推动案件质效“双提升”

作者:宁本枝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2-07-07 16:02字体大小:

 

为实时掌握全县案件查办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案件查办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石泉县纪委监委建立案件查办工作定期分析研判会议制度,推动案件质效“双提升”。

县纪委监委成立案件查办工作分析研判领导小组,每周定期召开研判会,听取单位问题线索办理进展、主动发现问题线索审查调查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分析现阶段案件查办工作总体形势、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制定推进措施。重点对上级交办、县委主要领导交办民情三本账收集、涉嫌职务犯罪及敏感舆情等重点问题线索进行集体研判,明确核查方向和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安全风险及需要采取相应防范措施等,对超期未办结问题线索进行原因分析,协调解决案件查办过程疑难问题,督促审查调查组、联案领导、协管领导分工聚力、抓紧抓实线索核查。

同时,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对分析研判会上确定事项进行跟进督办,全面掌握线索进展情况,及时报告落实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对经督办仍不按要求落实的相关单位及责任人,视情节给予约谈提醒、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一律启动问责程序,坚持做到刀刃向内,压紧夯实执纪责任,全力提升案件查办工作质量和效率,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制度实施以来,已召开定期分析研判会议4次,督办超期未办结案件20余件,协调解决问题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