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石泉 > 正文

将光盘进行到底!石泉县纪委监委开展餐饮浪费问题暗访检查

作者:吴功娟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2-05-10 16:46字体大小:

“现在前来就餐的干部都是吃多少打多少,基本没有剩菜剩饭的现象了!”石泉县政府机关食堂一名管理员赞叹道。

食为政首,粮安天下。石泉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作风建设重要内容,不断强化对餐饮浪费行为的日常监督,持续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

近日,石泉县纪委监委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抽调人员成立2个暗访监督检查组,深入全县各机关食堂,重点检查机关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活动是否存在餐饮浪费,党员干部在机关食堂或营业场所就餐是否做到按需点餐、人走盘光,针对公职人员存在的餐饮浪费行为,现场提出整改建议,通过加强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执纪问责,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通过加强日常监督,让广大党员干部养成节约粮食、厉行节俭的习惯,带头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石泉县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表示。

据悉,石泉县纪委监委以遏制餐饮浪费为着力点,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加强对公款吃喝、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建设成果,目前已开展餐饮浪费问题监督检查2次,发现问题5个,提出整改意见5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