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石泉 > 正文

石泉:开展巡察整改反馈 提升巡察监督实效

作者:李璐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0-22 11:15字体大小:

“在第一轮巡察中,发现中池镇存在党建工作推动不力、党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请开中池镇党委高度重视,务必加强整改。”在中池镇巡察整改反馈工作会议上,巡察组将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向迎丰镇的党委班子进行了如实反馈。

“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我们党委领导班子将认真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各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持续跟踪落实,坚决限期整改到位。”中池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表态发言到。

日前,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利用一周时间,完成对我县6个部门单位、2个国企、2个乡镇及互派巡察情况的集中反馈。巡察反馈期间,由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带队出席反馈会,精准分析研判被巡察单位工作情况,及时掌握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并督促整改。同时,各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抓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把被巡察单位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整改情况纳入反馈的重点,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建议,在压实整改责任、完善监督体制、建立长效机制上持续发力,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地,取得实效。

10月下旬以来,各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台账、实地查看等方式,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日常监督,看被巡察单位是否真改实改改到位,通过“一对一”分析研判、“面对面”交流指导的形式,增强整改效果。

“充分发挥好巡察监督作用,要用好巡察整改成果,有效推动巡察整改成果落地生根。在每轮巡察结束后,深挖细查整改问题,对尚未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再了解’,确保被巡察单位不走过场、不打折扣,全力夯实责任、全面整改到位。”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

据悉,本次共向10个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148个,被巡察单位已整改完成78个,完善相关制度20项。移交问题线索50个,问责追责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