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石泉 > 正文

石泉: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警示教育走实走深

作者:李璐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9-14 10:26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石泉县纪委监委不断拓展警示教育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开展形式各样的警示教育,不断提升纪律教育的警示作用和震慑效果,切实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廉洁底线。

通报曝光“活教材”警醒身边人

“这些案例都是我们身边的案例,被通报曝光的干部有的我都认识,通过这些典型案例的曝光,让我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松懈。”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在看到典型案例“曝光台”后谈到。

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好通报曝光“活教材”,通过通报曝光、剖析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来警醒身边的人,让教育触及灵魂深处,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达到“查办一个案件、教育一批干部、解决一类问题”效果。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通报曝光典型案例84起100人。

镜头中“忏悔录”敲响警钟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决不能重蹈覆辙、步人后尘。案中人之前的意气风发和沦为阶下囚的鲜明对比,落差巨大、触动灵魂。我们要经常照一照警示镜子,千万不要心存侥幸。”一名领导干部在观看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片后谈自己切身感受。

县纪委监委在扎实推进第三个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中,将以案促改与警示教育紧密结合,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观看《铁纪》《利剑高悬》《狂权末路》《贪欲之祸》等警示教育片。这些警示片讲述的是省市县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等反面典型案例,他们在镜头前的忏悔提醒每位党员干部要做到谨慎用权、清正廉洁,引导党员干部从违纪违法案例中吸取教训,明底线、知敬畏,做到警钟长鸣。

廉勤基地“现场教育”发人深省

“现在我们进入廉勤馆,廉勤馆主要是以‘学、思、践、悟’为主线,通过听廉勤声、释廉勤义、赏廉勤画、学廉勤楷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勤做人、廉勤干事。”这是县廉勤教育基地讲解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参观“廉勤馆”的场景。

石泉县把廉政勤政教育作为拟提拔调任的科级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教育、全县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和县直机关党员集中培训的“必修课”。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职工分批次、有序到廉勤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图文展示与场景复原,“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给党员领导干部带来多观感、多维度的体验。

今年以来,县廉勤教育基地日均接待人数大幅上升,先后有50批次150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廉勤教育基地,接受廉洁大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