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石泉 > 正文

石泉:开展脱贫攻坚对标补短暗访督查

作者:李璐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9-10 11:41字体大小:

 

大爷,请问你们搬迁后,主要收入来源来自什么?

我们去年搬迁后,主要是靠儿子、儿媳务工收入,儿子今年到省外务工去了,儿媳就在家门口这社区工厂上班,在家照顾小孩上学。

驻村工作队在你们脱贫后对你们采取了哪些帮扶措施呢?

我儿子、儿媳的工作都是工作队帮忙介绍的,他们两个人每月收入能达到6000元,生活基本不愁。

这是石泉纪委监委加强对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监督检查的一个场景。

826日,石泉县纪委监委制定《脱贫攻坚暗访检查方案》,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县11个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对标补短暗访检查,以常态化暗访倒逼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全面落实,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据悉,此次暗访检查内容主要围绕稳岗就业情况、消费扶贫情况、政策落实情况、动态监测帮扶情况、疫情灾情与稳定脱贫情况、移民搬迁后帮扶管理情况、信访和舆情处置情况、数据信息情况、解决因灾致使种养业减收情况、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情况10个方面的内容开展监督检查,各检查组深入11个乡镇,走进贫困户家中,与他们坐在同一条板凳上话家常、问所需,通过蹲下去、沉下去的走访,搜集群众最想反映的问题。此外,检查组成员通过全面查阅资料、实地督导,客观全面了解和掌握各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责任落实、政策落实、措施落实的真实情况,从细微处入手,真实记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形成问题清单现场反馈相关镇并限期整改到位,倒逼责任落实。

脱贫攻坚对标补短暗访督查开展以来,各检查组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情况,按督查任务和要求,自行确定暗访督查时间、路线,目前已经走访11个乡镇58个村,访问农130余户,共发现立行立改问题35个,问题线索19。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做到即发现、即移交。同时,对暗访督查中发现反馈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