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石泉 > 正文

石泉:“集中+交叉”为查处扶贫领域问题去顾虑提效率

作者:李璐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9-08 16:02字体大小:

熨斗镇长岭村支部书记兼村主任、长岭村农业生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正堂在合作社经营管理过程中失职失责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后柳镇前锋村文书颜从伦违规套取惠农资金问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近期,石泉县纪委监委通报了多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石泉县纪委监委聚焦扶贫领域问题,不断强化线索摸排查处力度,探索从严从快查处新机制坚决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

具体实践中,为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的问题,同时进一步增强查处合力,县纪委监委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针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建立集中交办+交叉查处工作机制对扶贫领域线索优先查处,通过每月召开扶贫领域问题线索集中交办会,整合各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纪检监察室的力量,分别成立15核查组,集中交办、提级办理、交叉查处等方式,集中交办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直查直办、限期办结,进一步提升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质效。截止目前,石泉县纪委监委已集中交办问题线索2轮次23件,其中初核了结4件,立案15件,党纪政务处分26

同时,县纪委监委注重成果运用,通过通报曝光、剖析典型案例、召开以案促改警示会议等方式扩大警示教育效应,把查处问题与以案促改相紧密结合。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常态化开展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凡是查处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件,办案单位要全力督促责任单位开展以案促改,从而实现查办一个案件、教育一批干部、解决一类问题,切实提升治理成效,增强干部不想腐的自觉。截止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下发扶贫领域以案促改纪律检查建议书7份,通报曝光扶贫领域典型案例8232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