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石泉 > 正文

石泉首届特约监察员正式“持证上岗”

作者:李璐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6-11 10:48字体大小:

被聘为特约监察员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我将对照职责要求,充分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切实担负起特约监察员的光荣使命……

我将不辱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好监督员’‘参谋员’‘联系员’‘引导员四员作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特约监察……”

首届特约监察员代表迎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武绍峰城关镇老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刘世元在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会议郑重表态。

610,石泉县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会议,为15优选聘请监察员颁发了聘书,标志着首届特约监察员正式持证上岗,为特约监察员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开好局、起好步

据悉,石泉县监委首届15名特约监察员,是通过严格筛选、全面考察后优选聘请的,由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代表,专家学者以及文艺工作者等各行各业的人员组成,按照规定,聘期至202112月。

为规范特约监察员工作,让特约监察员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石泉县监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国家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石泉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明确了特约监察员聘请、换届、解聘程序以及监察员职责、权利、义务和履职保障。

你们将正式走上特约监察员的岗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你们的肩上有了新的责任,需要你们有新的作为、展现新的形象。希望大家增强主人翁意识,扛起这份政治责任,围绕监督监察机关行使权力,履行好监督职责,讲真话、进诤言;围绕正风反腐政策制定,履行好建言献策职责,当好智囊团;围绕民情民意收集反映,履行好调查研究职责,当好连心桥;围绕加强自身建设,带头正身律己、遵纪守法,更好地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当好参谋助手。石泉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对首届15名特约监察员提出了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