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石泉 > 正文

石泉:精准“点穴”,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作者:唐心豆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5-25 11:38字体大小:

“建议你局完善制度措施,夯实细化责任,加强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切实增强履职能力,纠正存在的问题,改进不足。”近日,石泉县纪委监委向该县某单位下发了《纪律检查建议书》,责成该单位对存在的问题加强整改落实。

近年来,石泉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严格履行监督职责,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作为“监督挺在前”的重要手段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及时向有关单位下《纪律检查建议书》或《监察建议书》,督促责任部门深究问题发生根源,推动源头防治,提升监督实效。

为避免建议书“一发了之”或“点到为止”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实行跟踪督查制度,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门督办、定期检查,采取电话回访、现场查看等方式实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建议书落地有声,监督精准到位,切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截止目前,县纪委监委已下发建议书19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