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石泉 > 正文

石泉纪委监委掀起《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学习热潮

作者:宋威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发布时间:20-04-26 09:45字体大小:

近日,石泉县纪委监委把《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重要内容,并纳入全员考试的范围,通过学习强国、“廉洁石泉”微信公众号、工作交流群等媒体平台,“防疫不停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规则》的热潮。

随时随地的学结合委机关业务知识培训工作,把《规则》学习作为每周集中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将《规则》电子版转发至县纪委钉钉和微信工作群,方便干部交流学习心得,加深对《规则》的理解与运用。同时信访室还将《规则》印口袋书保证每名干部能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随时随地的开展学习

重点突出的学。干部在原原本本学习《规则》全文的基础上,对“检举控告的受理”“检举控告的办理”“实名检举控告的处理”“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中检举控告人和被检举控告人的主要权利、义务等章节内容进行重点学习,做到融会贯通,力求学习取得实效。

深思重悟的学。把学习《规则》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党纪法规相结合。让所有纪检监察干部充分认识出台《规则》的重要意义,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处理检举控告,促进监督执纪执法权正确行使,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成为指导工作的有力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