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石泉 > 正文

石泉县纪委监委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作者:李璐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 发布时间:20-01-19 08:57字体大小:

1月17日石泉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会议,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镇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全体干部共计90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对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指向清晰、要求明确,是新时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同时,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举措,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将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细化实化,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一以贯之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入学习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讲话精神作为重点,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觉悟和政治敏锐性三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把监督和纪律挺在前面,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不松劲、不懈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要坚定信心和决心,保持定力和耐力,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责,严格执纪执法、精准有力问责,在新的一年里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坚定稳妥、扎实有效,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绩,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