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石泉 > 正文

石泉县纪委监委召开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

作者: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 发布时间:19-12-25 15:52字体大小:

近日,石泉县纪委监委召开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丁义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组织学习传达了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对全县深化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细化安排。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进一步巩固违规收送礼金问题集中整治成果,坚持一刻不松、以钉钉子精神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坚决刹住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歪风。一是要专题安排部署,各单位要对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整治工作迅速安排部署,强化措施,明确要求。二是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照2018年集中整治以来兑现承诺情况,认真排查自身存在问题,做到人员全覆盖、排查无死角。三是要主动公开承诺,全体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要撰写承诺书,广泛接受组织、群众和社会监督。四是要畅通举报渠道,设立举报专栏,公布举报方式和举报电话,广泛收集问题线索。五是要强化监督检查,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对违规收送礼金舆情快查严处。六是要从严快速查处,对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优先处置,确保清零见底,精准到位。七是要密集通报曝光,对查处的典型案例,立体式、密集型、全覆盖曝光,形成高压震慑,营造敬畏、知止、不敢的氛围。

丁义昌强调,开展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是省委基于元旦春节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易发多发的现实考虑,是针对近期查处腐败案件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依然广泛存在的现实需要,更是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营造良好社会风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安排部署,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深化整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按照整治要求全面落实安排部署、公开承诺、主动上缴等工作任务,深入开展整治情况监督检查,查漏补缺完善措施。二要把握工作重点,找准区别于去年专项整治不同之处,把宣传作为重中之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熟知整治工作初衷、熟知上缴礼金操作方法、熟知主动上缴从轻处理政策规定,营造浓厚工作氛围。三要形成工作合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负责统筹协调和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稳步推进深化整治工作,以坚定的整治决心和有力的工作措施全力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统计数字造假突出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等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镇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共计49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