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平利 > 正文

平利:“四抓四强”锻造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作者:夏传平文章来源: 平利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4-02-22 16:58字体大小:

 

近年来,平利县委和县纪委监委始终牢“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坚持着眼“四抓四强”,着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树立了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良好形象。

抓学习强教育,持续铸就政治忠诚。聚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实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等制度,每月开展2次“第一议题”学习、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次“清风平利讲坛”、1次支部集中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抓帮带强业务,不断增强斗争本领。聚焦加强“三化”建设,编制《规范化手册》,对线索管理、措施使用等10个方面业务工作进行全面规范,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水平得到持续提升。坚持将专题培训与实战练兵相结合,每年举办2期全员培训学业务“本章”,选派5名以上优秀干部到省市参与专案、跟班学习,分批组织镇纪委干部到县纪委监委“以案代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传帮带”中提升了业务能力、增强了斗争本领。

抓监管强震慑,刀刃向内纯洁组织。聚焦防止和纠治“灯下黑”问题,不断健全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从紧从严处置涉及“自己人”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动真碰硬清理门户,始终保持队伍纯洁。近年来,累计建立健全内控制度机制33项,约谈提醒纪检监察干部17人次,立案查处纪检监察干部3件3人,其中教育整顿期间查处2件2人,采取组织措施调离2人。

抓关怀强激励,着力激发队伍斗志。坚持严把入口和畅通出口相结合、政策激励与人文关怀相结合、日常考核与结果运用相结合,研究制定干部综合考核考评办法、单项工作考核激励办法等激励机制,定期开展座谈交流、体育竞赛等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近年来累计招录选调16人、提拔重用12人、晋升职级30人,及时关心关爱生活困难、重大伤病和办案一线人员,有效提振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