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平利 > 正文

平利:“码上巡察”实现监督“零距离”

作者:姜芳 梁秋年文章来源: 平利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2-06-28 15:11字体大小:

 

为优化巡察工作流程,拓宽问题来源渠道,今年以来,平利县委巡察办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探索微信二维码与巡察工作结合模式,通过扫二维码将联系群众的渠道延伸到“指尖”,打通巡察监督直达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使巡察质效得到显著提升,干部群众纷纷点赞。

十七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启动后,各巡察组将“问题线索举报平台”二维码与巡察公告一并张贴于被巡单位、村委会等地,同时在公众号和微信群广而告之,鼓励干部群众积极反映问题、提供线索。问题提交后,立即受理、及时转办,并跟踪督促有关问题快结快清,实现“秒受理”“马上办”,处置结果及时向群众反馈。

群众通过“扫一扫”即可参与巡察问题反映,打破时间空间限制,避免人情干扰,既畅通了信访举报和专属个人反映问题的“绿色通道”,也架起了干部和群众的“连心桥”,进一步强化巡察综合监督平台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

   截至目前,通过扫码登录平台的已有60人次,反映问题50余条,涉及立行立改事项30余条。该平台具有快捷高效、保密性强优势,得到了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深化“码上巡察”,快速汇总、分析研判,把处理结果及时反馈给群众,积极接受群众的监督。” 平利县委巡察办主任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