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平利 > 正文

平利县纪委监委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作者:文章来源: 平利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1-12-13 09:52字体大小:

12月8日,平利县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以及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崔显锋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我们指明了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前进方向。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学细悟、学懂弄通,确保每名党员干部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激发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督促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担当尽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凝心聚力、加压奋进,努力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