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平利 > 正文

平利县纪委监委开展扶贫民生领域奢侈浪费问题专项治理

作者:刘永霞文章来源: 平利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0-19 09:45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工作要求,平利县纪委监委近日印发通知,对持续加强扶贫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纠正防止奢侈浪费问题进行安排部署

此次专项治理聚焦扶贫民生领域,在全县开展“商洛市镇安县脱贫攻坚摘帽前举债建豪华学校”问题为反面教材,把纠治“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以及奢侈浪费等问题,作为加强扶贫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有力抓手,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排查整改工作,推动专项治理不断深化。

本次专项治理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基本要求,对实施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进行“过筛式”排查,查看在项目建设中是否存在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堆盆景”“造景观”等问题;紧扣项目决策、审批、资金等关键环节,深入核查违规决策、失职失责等问题紧扣贪大求全、不顾财力盲目投入等重要方面,深入核查脱离实际,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等问题;对重外表轻实效的“面子工程”要坚决拆除,对超标准使用的要坚决纠正,对能调整用途的要充分利用。

据悉,平利县纪委监委成立5个工作小组,在各镇各部门对标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通过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单位工作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发现问题,严查快办、及时通报曝光,形成有效震慑。同时将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对专项治理不细致、走过场,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彻底,问题线索“零排查”“零处置”的单位扣减考核相应分值,并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