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平利 > 正文

平利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作者:曹世松文章来源: 平利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4-14 14:49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监委巩固和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部署要求,平利县紧紧围绕督促推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扶贫、民生等领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多举措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细化责任清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扶贫、民生等领域突出问题,紧盯工作落实中不彻底不到位的环节和短板,将整治内容梳理归纳为6大类18小项,落实细化工作任务,夯实部门和单位责任,明确时限要求。

二是强化统筹协调。坚持纪委监委牵头抓总,职能部门调度指导,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督促,县镇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县纪委监委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主动掌握、及时汇总各整治项目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各部门进一步整合各方力量,坚持统一谋划调度、主动协作配合。坚持疫情防控和专项整治两手抓,统筹安排好相关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三是分层分级推进。根据不同领域和地域特点,充分考虑存在问题的严重程度、影响范围等差别,实行分层分级推进。各牵头和责任单位发挥系统抓、抓系统职能作用,积极主动履职尽责,抓机关、带系统、促基层,推动整个行业系统行动起来。同时把压力传导到镇村,让镇村切实发挥抓落实的关键作用,督促指导乡镇和村居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抓实抓细抓好专项整治。

四是强化监督问责。在网站开辟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栏,适时通报典型问题。畅通举报窗口,全面接受群众监督评判。用好问责利器,紧盯成员单位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不认真履职以致管辖范围内发生严重问题或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实行“一案双查,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平利县共立案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9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01人,组织处理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