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平利 > 正文

平利:三项措施严防清明节“四风”反弹

作者:文章来源: 平利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4-03 09:16字体大小:

又是一年清明至。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平利县纪委监委采取三项措施,向党员干部“敲响”纪律作风“警钟”,营造风清气正过节氛围。

网上鸣“警”。清明节前夕,县纪委监委先后通报曝光县本级查处的典型案例2批11人次,转发全市通报2批12人次,充分利用“互联网+”功能,开展警示教育,并通过移动网络、互联网、微信等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清明节纪律要求、廉政短信问候,提醒大家随时随地注意“红线”和行为“底线”,牢记《党章》要求,时刻警醒自己,严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自觉遵守全县疫情防控期间纪律,移风易俗,文明、安全、节俭、环保祭祀。

现场实“查”。县纪委监委抽调机关干部,联合市监局、环保局,成立2个明察暗访组,分别对11镇和县城所有部门节日期间党员干部作风情况进行暗访检查。一看单位公车,是否封存在车库,是否被公车私用;二看单位财务,是否存在乱发经补贴、奖金,是否利用公款旅游或公共娱乐消费;三看上班纪律,是否存在脱岗、缺岗、请假不严格执行手续,提前离开岗位,未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带班领导不在岗的现象;四看祭祀场所,是否存在公车私用、党员干部是否遵守全县疫情期间文明祭祀的要求。

公众监“督”。新闻媒介的监督是最经常、公开、广泛的一种监督。通过县纪委监委网站、县电视台、广场大屏幕播放“清明节党风廉政海报”,宣传节日期间纪律要求,传递清明节文明、清廉、简朴祭祀信息,同时邀请县内各媒体平台、网友微信微博公众号APP参与监督。对发现的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违法线索及时收集,迅速查处,时刻绷紧“纪律弦”,向不收敛、不收手、不自觉的行为“亮剑”,为营造疫情防控期间的传统、朴素、文明、尚廉的清明节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