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平利 > 正文

平利县纪委监委通报第二批疫情防控工作违纪典型案例

作者:文章来源: 平利县纪委 发布时间:20-02-24 09:52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严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引以为戒,平利县纪委监委现将近期查处的六起案例通报如下:

一、长安镇梁家桥村党支部书记凌受贵疫情防控履责不力问题。凌受贵在履行对湖北返乡人员汪某元及其儿子汪某杰的“一对一”观测服务工作中,未严格落实“四个一”观测服务责任,致使汪某元和汪某杰居家观测期间擅自外出走访亲戚并聚餐,造成不良影响。凌受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城关镇纸坊沟村党支部委员余静疫情防控失责问题。2月12日专项督查发现,纸坊沟村党支部委员、二组疫情防控责任人余静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对群众未带口罩且聚众打麻将问题未及时发现和阻止,造成不良影响。余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老县镇公共事业服务站干部杨明超疫情防控期间擅离岗位问题。2月4日和2月15日先后两次督查发现,杨明超未履行请假手续擅离岗位,既未到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也未参与站上其他业务工作,造成不良影响。杨明超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四、大贵镇半边街村党支部副书记王占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擅离职守问题。2月14日上午,王占平在该村双河口劝返点执勤值守期间擅离岗位,致使该劝返点值守工作出现空挡,给疫情防控带来隐患。王占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五、洛河镇洛河街村党员罗平不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聚众赌博问题。2月3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第4号通告,要求居民不串门、不聚集,避免疫情传播。2月4日,罗平不遵守疫情防控通告要求,聚众参与赌博。罗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六、八仙镇乌药山村党员郑刚拒不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问题。2月3日至2月8日,郑刚先后多次不戴口罩驾驶摩托车往返龙门村疫情防控劝返点,不听从工作人员劝阻并与工作人员发生争吵,造成不良影响。郑刚被党纪立案审查。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防止松懈厌战、麻痹大意情绪,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风不实、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等各类违纪违规行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