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平利 > 正文

平利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作者:文章来源: 平利县纪委 发布时间:20-02-03 11:29字体大小: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利县纪委监委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跟踪监督检查的政治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多项措施,强化监督检查,以最硬的作风、最严的纪律,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迅速安排部署。县纪委监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成立了跟踪督导检查领导小组,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班子成员深入一线、机关干部全体上阵,责任到人、任务到组、工作到岗,确保跟踪监督检查全覆盖、无死角。

严明工作纪律。及时制定印发了《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加强对执行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严肃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强化督导检查。抽调20名机关干部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由县纪委常委带队,深入全县各镇村和相关职能部门,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干部在岗履职、纪律要求执行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每天通报曝光。对疫情防控落实不力、措施不实、要求不严等失职失责问题,严肃追究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