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旬阳 > 正文

旬阳县召开受处分对象回访教育工作座谈会

作者:艾静文章来源: 旬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1-26 15:59字体大小:

 

“因对单位返聘人员挪用公款问题未能及时发现,监管不到位,组织给予我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的重处分。对于组织的处分决定我欣然接受并进行了认真反思,由于我在工作中履职不力造成了严重后果,这样的处分是组织对我的提醒和挽救……”

“组织的定期回访,时时给予我思想疏导和精神鼓励,让我走出错误泥潭、放下心理包袱、积极投入工作,更没有想到处分期满后,组织上根据我的思想工作表现情况,又将我从双河镇人大主席岗位上调任红军镇镇长,再度进行了重用,而没有因受过处分而被另眼相看。”

“很感激组织对我因为工作推进而出现的失误,宽大处理,免予我党纪处分,我会吸取经验教训,以此事为鉴,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主动担当。”

……

旬阳县受处分对象回访教育工作座谈会上,曾经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7名党员干部真切地说道。

为了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践行“两个维护”,落实“惩前毖后 治病救人”方针,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做好监督执纪的“后半篇文章”,帮助受处分对象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放下心理包袱、重拾干事创业信心,11月25日,旬阳县召开受处分对象回访教育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旬阳县委书记梁涛,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陈义平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毛艳绒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县近年来受处分对象回访教育工作开展情况,7名受处分对象在会上畅谈自己受处分后,从情绪失落茫然低迷到重建信心振奋精神投入工作中去的心路历程,受处分对象所在党组织负责同志及组织、人社部门负责同志分别结合部门和工作实际对如何做好受处分对象的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这次座谈会是给受处分对象的一次警醒,一份关爱,一个机会,也是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一次警示教育会,通过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实现纪法约束有硬度、教育管理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引导激励受处分对象积极干事创业,为旬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部分县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也参加了这次座谈会,进行了交流发言。特约监察员代表、棕溪镇王院村党支部书记陈分新在发言时说道:“参加这次座谈会很受教育,很受鼓舞,很受感动,俗话说的好,‘知错能改,善莫大焉’,针对这部分勇于纠错、表现优秀的干部,在处分期满后,建议应视其表现及时向组织推荐任用。”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深刻领会加强回访教育的内涵实质;受处分的党员干部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训,时刻紧绷全面从严的纪律之弦;所在单位党组织要正面引导犯过错误的同志汲取教训,轻装前行,再鼓干劲,以党的纪律为尺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旬阳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县委、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受处分对象回访教育作为强化日常监督、完善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以“定期回访考察、帮助思想转化、解决实际问题”为主要工作内容,扎实做好纪法监督的“后半篇文章”。2017年以来,对791名受处分对象进行逐一回访教育,通过面对面的回访教育,了解受处分对象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端正态度,使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达到了“回访一人、改变一人、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并通过回访教育的推动,使一些受到处分后积极改正错误,做出工作实绩的党员干部在处分期满后得到了组织上的重用,激发了干部遵规守纪、勇于担当的工作热情。

安康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安康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部分受处分对象代表及所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负责同志,县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室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