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旬阳 > 正文

旬阳:严查奢侈浪费 决战脱贫攻坚

作者:刘呈润 艾静文章来源: 旬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0-19 09:49字体大小:

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旬阳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中省纪委工作要求,针对扶贫领域出现的奢侈浪费等问题展开全面监督检查,精准施治,推动作风纪律持续向好,助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文明办发出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各级党政机关、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出《旬阳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在县融媒体平台对外传播,点击量达2万人次;利用“清风大讲堂”平台安排专题宣讲,传达中省要求、安排部署在全县开展脱贫领域奢侈浪费整治工作,1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会。在全县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严明工作纪律,筑牢规矩意识。县纪委先后下发了《关于严明脱贫攻坚工作纪律的通知》、《关于严明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战时纪律的通知》等纪律要求,凡违反规定出现问题,情节轻微的,一律予以责令书面检查、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和调整工作岗位、停职等问责处理;情节较重的,一律由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从快、从重或加重处理,同时一律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直接责任,也要追究相关负责人的领导责任。截至目前,收到扶贫领域相关问题线索197件,处置197件,立案查处93件,结案8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3人。

全面监督检查,及时纠正问题。县纪委监委成立6个督查组,分赴21个镇,通过当面提问、查看记录、小范围测试等方式,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奢侈浪费问题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中省纪委相关工作要求学习贯彻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督查室通过“三不两直”方式,走访贫困户、实地查看、大数据对比等措施,每月开展1次常态化精准监督。每镇每次发现不少于1条以上问题,并以书面形式反馈、限期整改,对整改结果于下一次监督检查时一并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