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旬阳 > 正文

旬阳:扎实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作者:潘怀军文章来源: 旬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8-13 15:31字体大小:

根据省市纪委关于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要求,旬阳县纪委监委紧扣主题,扎实行动,推动全县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

深化思想认识,及时安排部署。县纪委组织召开全县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安排部署会,印发《关于在全县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各镇党委,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旬各单位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的活动主题,明确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参加对象和时限要求,紧密结合正在进行的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一”规定动作要求,倒计时压茬推进全县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在前、做在前、走在前,持续为推动旬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干出成绩、做出贡献。

把握关键环节,从严从实开展。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牵头,按照领导班子、党支部两个层面,扎实开展全员学习、全员培训,坚持读原文、悟原理,为专题研讨做好理论储备。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活动开展与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全体参与对象以《全省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纪法规知识测试考察篇目》为指引,学思践悟,坚持效果导向,确保“四个一”规定动作扎实到位

强化督查指导,提升活动质效。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对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推动监督作为近期重要的政治监督内容各镇纪委负责对本镇活动开展情况的监督,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负责对驻在单位活动开展情况的监督,县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室要对所联系镇、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强化督查,把“规定动作”落实情况查细查实,对每个镇、部门、单位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精准画像,评出格次,对思想不重视、活动效果差的责令补课,对涉嫌图形式、走过场等问题线索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