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旬阳 > 正文

旬阳县纪委监委:把信访举报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作者:张君贤文章来源: 旬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6-10 09:46字体大小:

近日,旬阳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年“进机关”活动,提高信访举报知晓率,把信访举报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积极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切实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氛围覆盖扩面。周一是机关信访接待群众的“好日子”,来县信访接待中心信访举报、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县纪委监委借机张贴公示《纪检监察检举控告指南》,手递手向干部、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零距离扩大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的覆盖范围。

趁热打铁现场宣讲。在县信访接待中心,先后就《纪检监察检举控告指南》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进行了详尽的政策宣传。重点对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监察对象,受理检举控告范围、权限,检举控告人的权利、义务剖析解读。用身边案例现身说法,让干部、群众n 听明白,做明白人、干明白事,着力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提等升级。

贴心指导互动交流。县纪委监委人员与在座干部、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答疑解惑。听取了近期群众信访举报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交流了信访举报的现状和问题,讨论了受理对象的联系和区别,一致同意要加大信息共享力度,加强部门之间沟通衔接,既要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又要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限时跟踪问效,依纪依法依规进行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