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旬阳 > 正文

旬阳县:以“三查”为抓手护航春季开学

作者:刘呈润 潘怀军文章来源: 旬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4-20 10:09字体大小:

 

为确保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复课安全,旬阳县纪委监委夯实专责监督举措,“三查”为抓手,强化对相关部门贯彻落实省市县安排部署情况的监督,保障春季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查责任,督促部门履职。充分发挥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驻的优势,监督驻在与联系部门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全力以赴、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相关工作。派驻教育体育和科技局纪检监察组重点督促教育部门切实履行开学工作主体责任,早着手、深调研、足准备,成立28个开学工作指导组对全县61个教体单位防控工作进行实地指导、验收,确保达标后开学;驻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纪检监察组重点督促驻在部门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维护交通安全,做好食品卫生监管等工作。

查落实,紧盯关键环节。将明察暗访与日常监督相结合,细查“防输入”措施落实。县纪委监委机关抽调干部成立1个暗访组、全县21个镇纪委分别成立日常监督检查组,深入部门、乡镇、学校、社区通过现场检查、走访了解、听取汇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抽查学校“一校一策”“三案九制”落实情况,紧盯师生健康摸底、报名收费、日常消毒、就餐住宿、上学返校、应急管理关键环节督查镇、部门落实防控措施服务保障春季开学工作情况

查问题,严惩违规行为。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开举报电话,及时受理来电来信来访。敢于动真碰硬,对一般性问题跟踪督办,对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及时交办,一旦发现防控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线索一律快查快办,从严问责。

截至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先后针对开学前准备、开学后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轮次,现场督办整改问题20余个。随着全面复课复学的到来,县纪委监委将在持续强化防控工作落小落细落实方面发力,全力护航2020年春季开学复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