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滨 > 正文

汉滨:召开纪检监察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动员会

作者:善刚 志鑫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5-06-03 16:51字体大小:
    6月2日上午,汉滨区召开纪检监察系统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动员会。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怀中对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作动员部署,并进行专题党课辅导。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俊哲同志在全市三严三实”教育动员会暨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汉滨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三严三实”,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查办案件和“创争出”活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要求,简洁凝练、内涵丰富、指向明确,既继承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又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既坚持了党的优良传统,又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是对党的建设理论的丰富和发展,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从实的鲜明执政风格,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体、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专门监督机关,担负着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神圣职责,贯彻落实好“三严三实”要求,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践行“三严三实”对纪检监察干部的重要意义;要客观正视全区纪检干部队伍中的不严不实问题;要在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上做表率;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融入到反腐倡廉工作始终。“三严三实”是纪检监察干部遵循的座右铭和行动指南,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纪检监察机关良好形象,要率先垂范,做到政治上明白、经济上清白、作风上过硬。要把学习教育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认真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坚定信念、守住底线,扎实履职、勇于担当,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为建设繁荣和谐宜居新汉滨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