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滨 > 正文

汉滨区:多措并举切实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作者:陈善刚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06-12 10:26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汉滨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下真功、出实招,动真格,求实效,深入开展大整改、大排查、大提升,狠抓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全面强化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以“奋勇向前”的士气,以“背水一战”的决心,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压实责任抓整改
 
    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清单下发后,该区高度重视,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成立了中央脱贫攻坚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担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脱贫攻坚指挥长、责任指挥长担任副组长,全面负责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该区对照反馈问题清单,研究制定了《2018年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针对涉及7大类39个问题,都逐一细化了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领导、牵头单位、落实单位、整改时限、整改要求,全区上下坚持问题导向、真改实改、立行立改,形成了长效机制。区镇村三级领导、干部之间聚心聚力、打好配合,一项一项跟踪落实、一条一条夯实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多措并举补短板
  
    为统筹推进中央专项巡视整改、成效考核整改,该区专题召开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各级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会议精神,对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严格对照脱贫摘帽“577”标准,全面开展整区脱贫摘帽摸底,夯实对标缺项管理。同时,针对中省市督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和全区脱贫攻坚深度排查问题整改工作,区委书记、包联片区领导深入到所包联镇办召开脱贫攻坚办公会,实地研判、对症下药,在找准找实问题上下真功夫;在问题整改落实上出实招,坚持走访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现场解决镇村在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难题,重点围绕“两业”、“两房”、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工作短板,确定了由区级领导牵头,行业主管部门负责,查摆一项、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力争把问题整改工作做实做细。
  
    建章立制抓长效
  
    6月3日,汉滨区委书记王孝成在全区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会上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把问题整改作为补短板、强弱项、赶欠账的重要契机,作为推进工作、巩固提升的重要抓手,端正态度,趁势而为,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坚决不能“就整改抓整改。”
  针对问题整改工作,该区成立了6个整改督查组,通过进村入户、查阅档案、走访群众、提问村干部的方式,逐村进行全面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并反馈给各镇村限期整改,及时查漏补缺,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整改工作机制,确保反馈意见全面整改、工作短板全面补齐、脱贫质量全面提升,同时,对整改工作落实不力、履职尽责不到位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启动约炎问责程序,以最严格的问责问效机制,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接受中省市整改督查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