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滨 > 正文

中共汉滨区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文章来源: 汉滨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4-02-22 17:04字体大小:

 

2月18日,中国共产党汉滨区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区委书记范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王炜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正锋,区长吴大林,区政协主席蒋平,区委常委贺富莉、晏清泉、冯荣平、杨飞、李杰伟、陈光胜、马宝鹏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海尧主持会议。所有在家区级领导出席会议。

范传斌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成效后指出,当前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务必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信心决心,直面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正风肃纪反腐,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深刻把握“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断和“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的重要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要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精准发力。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持续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四个责任”,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全力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在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上精准发力。突出重点领域,紧盯重点对象,严查重点问题,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的深度广度,全力营造积极健康的政治生态。要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上精准发力。持续完善权力运行制约机制,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健全腐败惩治联动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和制度监督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在开展纪律教育上精准发力。坚持把纪律教育与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贯通起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在平常,持续推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养成纪律自觉,切实为汉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在惩治行贿行为上精准发力。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增强“惩”的针对性,提高“治”的精准度,扩大“防”的覆盖面,坚决铲除贿赂行为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营造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要在坚决纠治“四风”顽疾上精准发力。坚持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做到监督监管同向发力、风腐问题同查同治,形成纠治“四风”问题工作闭环,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在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上精准发力。扎实推进清廉汉滨建设,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努力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切实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新风正气。

范传斌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必须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建设,以更高标准强化能力建设,以更大力度强化队伍建设,以更严要求强化廉洁建设,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曾海尧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行“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认真谋划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纠治“四风”,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汉滨舞龙头走前列引领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吴大林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曾海尧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汉滨舞龙头走前列引领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全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先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个人和巡察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