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滨 > 正文

汉滨区召开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作者:杨莹文章来源: 汉滨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3-03-21 14:48字体大小:

 

3月17日,汉滨区召开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海尧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和瀛湖镇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贯彻省、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三个年”活动的重要抓手,是回应人民群众诉求和关切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任务要求,主动思考推进,从严从实抓出新成效。

会议强调,各牵头部门要坚决扛起牵头责任,将专项整治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制定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精准发力、动真碰硬解决突出问题。各参与单位要切实履行配合责任,主动对接牵头部门,主动认领工作任务,找准整治着力点,加强协同联动,通过信息共享、数据比对等措施,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工作质效。要聚焦群众诉求,充分听取意见建议,精准受理、规范管理、跟踪督办。要把专项整治与提升治理效能结合起来,坚持惩处和治理同步发力、一体推进,推动行业监管部门提升治理能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专项整治与“三个年”活动全面从严治党、清廉汉滨建设等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一体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强化室组联合办案工作机制,综合运用与作风办、狠抓落实办联动工作机制,对相关部门移交的问题线索及时处置,对专项整治开展过程中出现的行动迟缓、推诿扯皮,作风漂浮、推进不力,以及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推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