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滨 > 正文

汉滨区纪委监委举行2022年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文章来源: 汉滨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2-06-30 15:25字体大小:


628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海尧主持召开区纪委监委2022年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等会议精神以及有关文件等内容。

会议强调,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守政治定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抓住党的领导这个“纲”,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加强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坚持挺纪在前,强化法治思维,推动纪法无缝衔接,确保所有公权力都在严密监督之下行使,着力构建和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加强政治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带头学纪学法,丰富知识储备,提升能力素质;带头创新创优,增强争先晋位意识,沉下心来搞调研,扑下身子抓工作,努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带头担当使命,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推动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营造积极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