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滨 > 正文

汉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2022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作者:张敏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2-02-28 14:35字体大小:

 

 

2月26日,汉滨区召开巡察工作会暨2022年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通报表扬2021年度全区优秀巡察干部,安排部署2022年巡察工作,对今年首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范传斌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贺富莉宣读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范传斌强调,巡察是落实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巡视监督制度向基层的延伸,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政治权威和政治要求。区委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对标看齐中央有关要求,坚持在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坚守党的政治立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政治能力和政治水平。

范传斌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强化政治监督、做好政治体检。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的政治功能和政治导向作用,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属性定位、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对准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对准党员领导干部肩负的政治职责、对准普通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开展“政治体检”,以高质量的巡察工作保障各镇办、各部门、各单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重点,校准政治偏差、做好精准监督。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巡察,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政治偏差,进一步把全区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的螺丝拧紧,把干部的作风发条上足,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看到从严管党治党的新作为、新成效。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要求,提升巡察质效、助推事业发展。要坚持区委统一领导,巡察机构组织实施,有关部门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配合的巡察工作基本原则,切实凝聚合力,充分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巡察干部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储备,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切实提升巡察质效、助推事业发展。要着力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为汉滨赶考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