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滨 > 正文

汉滨:召开全区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第二次调度会

作者:李腊文章来源: 汉滨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1-09-15 16:20字体大小:

 

9月13日上午,汉滨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第二次调度会。会议通报了前期专项整治存在问题,听取了6个牵头单位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以及1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专项整治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亲自谋划、亲自抓办、亲自验收,认真研究解决专项整治重点难点问题。牵头单位要发挥作用“一牵到底”,参与单位增强主动性,密切配合。对不配合、不支持的及时报告,问题严重的作为问题线索移交区纪委监委。各单位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专项整治领域的问题线索,每个领域至少有1起典型案例。各派驻监督机构要强化政治监督,把作风建设作为政治监督、履行职责的有力抓手,推动党委(党组)履行好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既是中省市纪委的要求,也是群众期盼。各单位要在深入学习专项整治方案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落实”的自觉,要将区纪委监委综合协调责任、牵头单位主体责任、监督单位全程跟进监督责任压紧压实,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要严肃问责问效,既要查处11项整治中的案件,更要对在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力、不担当不作为、任务推进迟缓等问题严肃查处,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经得起上级检验,整治效果让群众满意、让党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