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滨 > 正文

汉滨区12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作者:黄冬梅文章来源: 汉滨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5-07 09:38字体大小:

近日,汉滨区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会议。12名特约监察员正式受聘上岗。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顺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安康市汉滨区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并为特约监察员颁发了聘书。特约监察员代表李辉忠、麻清雅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特约监察员制度对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具有重要意义,既是纪检监察机关引入外部监督、依靠群众力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途径,又是实现自我监督、强化内控机制,坚持刀刃向内、严格自我约束的制度保障。受聘特约监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同承担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光荣使命。

会议强调,要扎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的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宣传引领和监督促进的作用,当好“参谋员、联络员、引导员、监督员”。要加强联系服务,强化保障。区纪委监委相关室部要畅通联系渠道,加强沟通交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建立工作报告制度、工作台账、跟踪督办机制、及时处置特约监察员的意见建议。积极组织调研和监督检查活动,依规依纪依法将相关情况向特约监察员进行通报,让他们积极融入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据悉,受聘的12名特约监察员是区监委按照程序优选聘请,他们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涵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工作者、基层群众等多个领域,聘期与本届区监委班子任期相同。

会后,区监委还对受聘特约监察员进行了履职能力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