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滨 > 正文

汉滨区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召开

作者:文章来源: 汉滨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4-14 11:21字体大小:


4月13日上午,汉滨区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召开。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王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白武森到会指导。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顺利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王孝成对汉滨区2019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队伍寄予了殷切期望。  

王孝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战略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调,要始终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入学习贯彻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重点任务,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审议并通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顺利代表区纪委常委会题为《强化政治监督忠诚担当尽责为汉滨追赶超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坚守人民立场回应群众关切把握好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整体性以及相互之间的内在联系,不断提升反腐败工作的整体质量和效能。

全会要求,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巩固和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精准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立足高质量全覆盖目标,做深做细政治巡察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上,区纪委监委对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纪检监察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区十五届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纪委书记,区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机关各室部负责同志,区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