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滨 > 正文

汉滨区出台《党纪政务处分执行工作指引》规范党纪政务处分执行工作

作者:崔聪 何晔文章来源: 汉滨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3-25 16:09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党纪和政务处分执行工作,维护纪律和法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近日,汉滨区纪委监委制定印发了《党纪政务处分执行工作指引》(以下简称《工作指引》)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到位。

针对当前党纪政务处分执行存在不规范、不到位等问题,区纪委监委将散见于各类党纪法规中对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工作的要求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归纳编制出台《工作指引》,为各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关联单位全面准确地执行处分决定提供了帮助。

《工作指引》共分适用范围、处分执行涉及的事项、职责分工、处分决定执行的具体要求以及相关制度要求等五大版块。重点厘清处分决定作出单位、受处分人所在单位(党组织)及其主管部门、组织人事部门、纪检监察机关以及处分决定执行工作中其他关联单位应承担的职责。明确处分决定宣布、执行、归档,对受处分人员职务职级级别、工资待遇、年度考核的影响等执行事项。同时,《工作指引》还建立了处分执行内容告知、处分执行工作台帐、处分执行工作自查自纠、处分执行工作报告、处分执行协作、处分执行工作责任追究等六项制度,从工作程序和工作机制上保证了纪律处分在“最后一公里”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