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滨 > 正文

汉滨:疫情防控不松懈 监督检查不落空

作者:文章来源: 汉滨区纪委 发布时间:20-02-18 09:40字体大小:

“各村(社区)防控卡点有没有做到出入登记?体温测量是否正常?超市有没有随意涨价?宾馆酒店入住人员有没有进行排查?防疫物资发放是否规范?……”1月30日,汉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指挥部执纪督查组在对各镇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值守人员到岗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时,现场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登记的漏洞,提出明确要求,督促立行立改。

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疫情爆发后,汉滨区指挥部成立了由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区卫健局相关人员组成的执纪督察组,主动跟进上级决策部署,聚焦“监督的再监督”,紧盯责任、人员、措施、保障、纪律“五个到位”,按照汉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统一部署,重点强化对各级各有关部门“查病源、堵源头、严隔离、防扩散”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每天下午四点及时向指挥部办公室报告相关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推动整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作风建设。

“个别村(社区)值班工作时未带口罩或未规范配戴口罩,个人防护意识有待加强;防疫物资发放台账管理不规范;重点人员信息核实不精准;对人员聚集活动行为管控不够到位……”执纪督察组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谈话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将当天发现的主要问题形成执纪督查通报反馈相关单位和部门并要求相关部门次日上报整改落实情况。

“现在是特(tei)殊(zhu)时期,咱们都是汉滨人、安康人;咱们都惟愿意咱们汉滨好、安康好、大家好!等这场疫情过去了;咱们再一路儿去感受春暖花开;咱们一路儿好好地出去跑一下……”连日来,各镇办、村(社区)通过广播或提着流动喇叭走街串巷,向市民播放“安康方言土话版”的疫情防控提醒着实给火了。在做好宣传的同时更要严防死守,汉滨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联合有关部门加强防控知识宣传,特别针对卫健知识欠缺、防护保障薄弱的乡村、社区、住宅小区,督促通过村级微信群、发放宣传单、LED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正确认识疫情、冷静应对疫情、科学有效做好各项预防措施,提高疫情防护能力。

“疫情一天不解除,监督就一天不松懈”。截至2月17日,在该区纪委监委成立日常监督检查组2个,监督抽查组9个,重点部门监督检查组10个。开展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80余次,下发通报6起13人,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12个,其中现场督促整改问题61个。先后处置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问题线索23件,立案5件处分2人,核查了结17件,正在核查1件;对在工作中不认真、沟通衔接不力的14名干部给予组织处理。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聚焦疫情防控“六个监督重点”,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种表现形式”加强监督检查,为打赢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