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滨 > 正文

汉滨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文章来源: 汉滨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2-11 10:34字体大小:

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立足职能,聚焦重点,持续强化监督执纪,为中省市区疫情防控各项部署有效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迅速部署。第一时间转发市纪委监委纪律要求《通知》,制定《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纪律要求执行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监督重点,提出工作要求。成立日常监督检查组2个,监督抽查组9个,重点部门监督检查组10个,并抽调专人驻区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执纪督查组,专门负责监督检查工作。

二是强化督查。紧盯不同时段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以有力的督查倒逼工作落实。先后围绕中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执行落实、干部值班值守纪律、来返汉滨人员健康情况排查登记、“三包一”责任落实、防疫物资管理使用、联防联控成员单位及行业主管部门履行职责、交通及餐饮行业管制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70余次,下发通报6期,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12个,其中现场督促整改问题61个。

三是严查快处。强化审查调查,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部署不力、措施不实、执行纪律和工作要求不严以及不作为、不担当、失职失责等突出问题。先后处置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问题线索20件,目前已查结3件,正在核查17件;对在工作中不认真、沟通衔接不力的3名干部给予组织处理。